池茶陵

我体内有魔鬼。

「壳卷」余生一个你(一)

壳哥在停车场刚下车就感觉不对,有人盯着自己,他挑了挑眉,想看看对方要干嘛,不动声色地从车尾箱里提了超市买的东西就往电梯口走,对方倒也不遮掩,就这么直直跟着,一路跟进了电梯。


壳哥抬头一看,哟,还怪好看的,半长的头发在脑后卷了个苞,眉目却清冷,这模样放大街上也能让人一步三回头。


也许是自己误会了,是楼里新来的住户?壳哥瞥了一眼便收回了目光,但对方却一直没有按楼层数,直到电梯停在27层。


同一层,这么巧?


壳哥出了电梯,对方也亦步亦趋地跟着,直到壳哥在门前准备按指纹开门对方也没离开。


“你找我?”壳哥还是没忍住开了口。


对方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
“有事吗?”


对方摇摇头。


“那?”


“进去。”


???


“这是我家。”


“我知道,开门,冷。”


壳哥疑惑了,这年头私闯民宅都这么理直气壮了?他掏出手机,拨通了110。


警察来得也快,壳哥从厨房倒了杯水,边喝边走进客厅。


“事情就这样,警官你看?”


小警察刚接手这片区,没想到第一个接手的活是这么个情况,清了清嗓子,对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的人问道:


“你的名字?”


“卷儿。”


“你认识他?”


卷儿抬头看了壳哥一眼,又低下头:“认识。”


壳哥急了:“欸你怎么能这样,我可不认识你。”


“你不要我。”


壳哥一口水差点喷出来:“不是你这话......”


“那就是要我。”


壳哥有点懵了,要还是不要?欸不对,这不是要不要的问题吧???


小警察在两人间扫视了好几遍,看那个叫卷儿的模样也乖巧,不像个说谎的,这会正低着头看着怪委屈的,难道是始乱终弃的戏码?


心下了然。


正了正嗓子,拍着壳哥的肩:“兄弟,你这有点不厚道啊,感情问题自行解决,这我可帮不了你。”说完还凑到人耳边低声一句:“别太欺负人家。”


说完就要走,不管壳哥说什么都不听,进电梯前还对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。


壳哥默了。


转身回来,卷儿正抬头看着他:“我住哪里?”


“反正不住这,出去。”


“哦。”没想到卷儿应了一声起身就走。


这会这么好说话了?


卷儿出了门转过身:“那我住......”


“慢走不送!”壳哥没等人说完立马关了门,呼了一口气,总算走了,看着模样挺好的,可惜脑子不太好,摇摇头,打开了一桶刚从超市买的泡面,熟练地冲泡起来。




晚上10点,壳哥照常打开电脑工作,他毕业后就进军金融界,出手做了几个上千万的单子,在业内出了名的雷厉风行,手段了得,是H市里的风云人物,金融刊物都上过好几期封面了,少有的青年才俊。


电脑打开,手机响了,一看来电,是他神出鬼没的发小,金木。


金木从小痴迷搞科研,这两年跟了个同样痴迷的怪咖导师后便音讯全无,也不知道窝在地球的哪个角落搞研究,这会儿打来电话,感觉没啥好事情,但壳哥还是接了,很不情愿地喂了一声。


“人到了吗?”金木一如既往地直接了当。


“什么人?”


“卷儿。”


壳哥一愣,“那是你朋友?”


“算是师弟吧,先让他在你那住几天。”


“你回来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怎么不住你那?”


“我要去追个人,没空照顾他。”


“那让他住酒店不就好了。”


“他那人有点,怎么说呢,就是不太知道怎么生活,试管婴儿,从出生就跟老师在基地里没出来过,你帮照顾一下。”


“你怎么不早说啊!”


挂了电话,壳哥抓起外套就往外冲,刚开门,就看到一人抱膝坐在墙边,小脸冻得有点青,京都的冬天,还是挺冷的。


见到壳哥出来,卷儿又抬头看他:“那我住哪里?”


壳哥心想这人真傻,也不找个暖和点的地方待着,但多少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。


“进来吧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28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